莫恩小薇

灵感永不枯竭,梦女潜力无限!

【张晚意】失意·时宜(前传)

防杠声明:

  是我自己一些关于晚意的脑洞,勿上升真人。尽可能基于现实背景创作,但整篇文章纯属虚构。

  文笔渣,不要抱有期待。

  试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前传】 举手之劳

  

  清晨,一睁眼我便习惯性地去拉窗帘,让光透进我的房间。


  今日难得是个晴天,而一朵并蒂花耀眼地长在阳光下,我以为看岔了,揉了揉眼睛仔细看,确实是一朵并蒂花。


  倒是个好兆头。


  我点开微信,看张露露同志一大早又发了什么信息轰炸我。


  今天居然没有她的发疯文案,只发了一张图片。


  我点开,一张工作室招聘海报亮在眼前。


  我心里一惊,连着看了三遍,然后拨通了她的电话。


  “什么意思啊?”


  “喂,什么什么意思啊?哦哦,没啥,就看到我堂哥消息习惯性转给你了。”


  “他工作室招人吗?现在招啊?”


 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要问,我帮你问我堂姐了,说他工作室原本那个助理回老家结婚去了,你不是知道吗,他身边本来就没几个应手的,现在更缺人了。


  我想着你手底下不管着几个实习生吗?你有合适的推给我几个呗?刚好我最近有事求我堂姐嘛,做个顺水人情呗,晓念~”


  “好,那我还上班,我挂了。”


  “大周末你上什么班啊?喂?关晓念?”


  彼时我已头晕脑胀,面颊因激动和欣喜涨得通红,我再支持不住,双腿发软,和手机一同跌在了地毯上,心跳的飞快。


  再抬头,镜中人已双眼迷离,嘴唇发白,双手还不住地抖着。


  我急急抓过药罐子,颤颤巍巍倒了两粒药在手上,生咽了下去,又想去抓手机,身子骨一软就扑在了地毯上,泪水忽地涌上了热眼窝,一时不知是身子痛的还是心痛的。


  此时,只一个冲动的念头在我脑海里反复横跳。


  


  


  我是在高一下学期转到十堰一中的。


  去学校时,已是四月,天气温温和和。稍暖的风从车窗缝吹进来,发丝在我脖颈轻舞,弄得我痒痒的,用手拨弄,阵阵果香萦绕指尖,惹得我一下子心情很好,忍不住嘴角上扬,妈妈看见我笑,也冲着后视镜笑了笑。再往前就是新学校了,仿佛一切都在向好发展。


  到学校门口时,我和我妈瞅着后备箱半箱子书犯了难。


  “你高一用得着带这么多书?”


  “都是要放学校的。”


  本来可以一趟一趟搬,但是我妈难得开车送我,我就耍小聪明一股脑全带来了,却忘了我妈车开不进校园,我怎么把书搬进去。


  我妈一下子看穿了我的小心思,毫不留情道:“你拿你拿的动的书,剩下的我带回去,下回你自己带过来。”


  我也立刻逞强地还嘴:“你放这,我自己搬两回,肯定搬上去。”


  我妈轻蔑一笑:“就你?走半路就得累趴下。”


  我气不过鼓着嘴,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,但一点也没放弃从后备箱费力地把书搬下来。


  我妈好笑地看着我,视线却绕到了我的身后 。


  “同学,你能帮我女儿把书搬回教室吗?顺便指个路呗,她第一次来不知道教室在哪里。”


  我扭头,我身后迎面走来一个男生,清瘦清瘦的,面庞却是健康的小麦色,头发像羊毛卷似的弯弯绕绕。


  他闻声立马向我们奔来。


  啥也没说先拿走了我手上的半箱书,然后问我去哪个班。


  我被他的实诚整的有些迷糊,请人帮忙居然是这么容易一件事?


  “高一,高一一班。”


  他笑了,露出整齐雪白的两排牙齿。


  “这么厉害,高一就在最好的班,走吧,我带你过去。”


  “念念!请人家喝饮料啊!同学,谢谢你啦!”我妈在身后扯嗓子喊到。


  我嫌丢人,冲她摆摆手让她赶紧回去。男生倒是毫不见外,笑嘻嘻和我妈道别。


  我向来排斥和异性接触,连对话都能免则免。这个男孩却一点都不让我反感,我跟在他身后,也不觉得别扭。


  他带我穿过校园文化廊,绕过小花园,走到了教学楼下,一路上还不停给我指校园基础设施。


  我莫名觉得脸颊有点烫,只一直“嗯嗯”,“谢谢”来回应着。


  “你们高一在五楼,我们高二在三楼。”


  “那,那,你,学长,你帮我搬到三楼就好,我自己上去。”


  “不用,我帮你。”说完,他迈着长腿飞似的就到了层间的缓步台。


  我不再说什么,跟在他后面慢慢走,真要我一个人搬上去,半条命就搭进去了。


  我走到四层时,他已经把一摞书搬上去了,又回来接我手上这些。


  等到我背着书包走到五楼,他又已经把书整整齐齐码在了我的班门口。


  “那,我先走了,这会儿还早,那几间是办公室,你可以先去找老师,拜拜!”


  “同学,饮,饮料!”我急忙拦他。


  “不用了不用了!举手之劳!”说完他又露出整齐雪白的牙齿冲我笑,紧接着,向楼下飞奔而去。


  我也向他感激地笑,那会儿我才发现,他的眉眼鼻骨也很好看,有一种说不清的周正和典雅美。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