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恩小薇

灵感永不枯竭,梦女潜力无限!

【张晚意】失意·时宜(前传)

 防杠声明:

  是我自己关于晚意的一些脑洞,禁止上升真人。会尽量基于现实描写,但是整篇文章纯属虚构。

  文笔渣,不要抱有期待。

  试水。

  

  【前传】 弹钢琴的那个男生

  

  张晚情手机嗡嗡响了两声。点开一看是邮箱里多了一份应聘简历。

  跟着张晚意帮忙的人突然间又少了一个,他自己还觉得无伤大雅,大不了自己做,再不济等着小远休完婚假回来再帮忙就是。

  他姐越看越不像话,这下运营对接的只剩下一个经纪人,助理的杂活怎么办?张晚意你自己来?

  张晚意细问了问这活怎么做,问明白了以后觉得自己不是不可以干,而且圆圆也可以帮忙干,况且他觉得这些活最近可干可不干。

  他姐无语,因为小远就是她帮着招进来的,所以她才着急找人顶上他的活,怕耽误张晚意正事,但听张晚意这么个意思她也懒得管了,何况这两天发出去的招聘信息也没人搭理。

  她准备删信息时,突然邮箱收到了一份简历。

  原本都准备回复人家不缺人手不招了,点开一看,又犹豫了。

  实在是很漂亮的一份简历,学历资历都远远超出行业要求,又有十足的管理经验,可工作室仅仅只招一个助理而已。问题是她上家公司待遇还很不错,现在工作室开出的薪资大概还不如她上家的零头,这么奇怪的应聘者到底图什么。

  她本来想直接联系应聘者,说起来还算她师妹。转念一想,倒不如先问问张露露,这么多天只有远房堂妹问了几句招聘的事,还说要帮她找几个实习生。

  张露露接到电话先自己滔滔不绝了一通,感激堂姐帮了大忙,然后又问最近有没有招到人,吹嘘自己小姐妹十分可信,推荐的人绝对可用。

  看她这么笃定,张晚情倒不好再问什么,也不好不用,默默道了谢。

  但毕竟是给弟弟招人,她还是与对方细沟通了一下,所答皆清晰明了,专业够硬。似乎早有了解,她也能接受薪资和助理的工作内容。

  当问到应聘原因时,对面犹豫了很久,最后也没给出让张晚情信服的答案,但又挑不出来毛病,还算得体。

  她说自己从入职就是管理层,近年来对影视行业基层不够了解,常常决策失误,希望能够多观察学习,便于未来入职。

  对方似乎也没有长久留在工作室的打算,张晚情难免叹息,但有个人帮张晚意归整一下总是好的,再者也是人情世故。

  她问了问张晚意新人去哪里入职,张晚意发了几个疑惑的表情,没想到姐姐真给他招到人了。

  在看到简历的下一秒,轮到张晚意震惊了。

  

  

  那时我刚到新学校,人生地不熟,也不爱参与班级里的闲聊,多半时间不说话一个人待着。可我的同桌张露露是个话痨,常常缠着我问东问西,在我三五次把天聊死以后,没想到她还愿意接下我冷落的话题。这些瞬间很打动我,也就是那个时候,我慢慢放下了心中的芥蒂,和露露谈起我的事情。

  某天放学,她又缠我去看五四晚会的彩排,说什么大校草白煜也在,自己的堂哥好像也去了,总之给了一堆非去不可的理由。

  我拗不过她,就算不感兴趣,也跟着去了。

  晚春已然有了初夏的影子,暖暖热热的风不疾不徐,轻轻掀起校服短衫,吹的我晕乎乎的。

  报告厅就在教学楼旁边,我却是第一次来,远远就听见了钢琴声响,那延音踏板踩得真妙,每一个音符都被缓缓拉长,轻轻落在我们耳边,好听极了。

  我们走进去时,琴音已到了尾声,悠悠扬扬荡在空中,舞台上的氛围也轻快了起来。中间诗朗诵的那位,我看着好眼熟,他也一眼望到了我,我们心照不宣地点了点头。

  但显然张露露比我对他更感兴趣。

  “晓念啊,晓念,他是不是在看我啊,我男神是不是在看我啊。”

  “是是是,那肯定就是看你咯。”我敷衍着,眼神却寻觅着琴音的主人。

  终于,在舞台侧面的三角钢琴后,瞥见了一个眼熟的侧影。

  是一个清瘦的男生,腰板却挺得很直,仪态很端正。他的黑色T恤上还有蝙蝠侠的印花,下身穿着校裤,白色帆布鞋,顶着一头黑色的羊毛卷儿,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只温顺的黑色小羊羔在弹钢琴。

  我心生疑惑,忍不住再往前探看一番,却被张露露拉住了。

  她指着舞台的方向,眼睛都瞪直了,嘴里还不停念叨着:“念念啊我的念念,我男神是不是向我走过来了,你快看他是不是向我走过来了。”

  我嫌弃地把她从我身上扒拉开,抬眼就看见白煜一个大跨步跃过装饰品,小跑着就奔到了我们跟前。

  “时念,好久不见!”他笑意盈盈,眼里藏着说不尽的欣喜。

  我淡然,也向他笑笑:“好久不见啊,小雨……嗯……白煜。”

  张露露在我旁边使劲捏我手心,表情可丰富,把我逗乐了,对她介绍:“这算是我……发小?”

  白煜笑道:“是,是发小。念念,早听你转学过来了,一直没见到,听说你在一班,我还去了好几趟,今天可算碰见了。”

  “你去高二找我了吧,我休学了一年,现在在高一。”

  白煜正要张口,钢琴声结束了,一个清亮的声音从舞台侧面传来。正是我余光一直关注的方向。

  “白哥,白哥?你倒是回来总结呀,有熟人吗?”

  一抹黑影从舞台上蹦了下来,三两步就跑到了白煜身边。

  他走近,我才认出他就是开学时帮我搬书的那个男生。

  他奔过来时也带来一缕暖风,淡淡的薰衣草味擦过我的鼻尖,我想仔细嗅一嗅,却再也闻不见。不知怎的,我感觉到脸颊两侧正在一点点升温。

  “哟,露露,你也在啊?这位是……?”

  他好像不大记得一个月以前做的好人好事了。不过也不怪他,那天我一直跟在他身后,口罩还遮住了大半个脸。

  “张晚意!你认识白煜啊!你不早说!”张露露显然对她这位堂哥没几分尊重,倒让我第一次听到了他的名字。

  嗯,是个很好听的名字。

  张露露嬉笑道:“晓念,这是我堂哥,他小名和我一样,也叫露露。”

  我听到这忍不住一笑,白煜也跟着我笑。

  张晚意也不尴尬,笑着解释道:“不是不是,我是那个璐,王字旁。”又向我伸出右手:“你好,同学,我叫张晚意。”

  看他礼数周到的样子,真像一个小大人,那时的我悄悄在心里想着。

  “你好,我叫关时念。”我轻轻握住他的指尖晃了一下便触电似的收回。

  在他的坦然与热情面前,我的羞赧与胆怯都好似被放大了几倍。

  我想说谢谢他一个月以前帮我搬书,也想说同学我请你喝饮料吧,但终克服不了那层心理障碍,憋红了脸也没说出口。

  白煜拍拍张晚意的肩,示意该回去排练了。

  白煜抱歉地笑着:“那,念念,我们回去排练了。有空来我家吃饭,我爸爸妈妈也很惦记你。”

  我点头,视线却一直绕在张晚意身上。就那么一会儿,他又蹦到了座椅后,找到了舒适的角度倚靠着。

  听到我们要走,他忙站好,然后对我们挥手道别:“拜拜拜拜!下次见!”

  我抿着唇角,也和他们道别,心里却在想:眼看着那么活泼爱动的男生,怎么会有重复说话的小习惯,真有种反差的可爱和憨实。

  

  “露露,他是你堂哥?”

  “咦?晓念?这是你第一回主动问我问题。”

  “哈哈,有吗?我就是看他眼熟,很像开学帮我搬书的那个男生。”

  我也注意到这好像是我第一回主动和露露说话。

  “他帮你搬书吗?也不奇怪,他人可好了。张晚意,虽然我也没见他几回,但他人真的可好了。不过我们之间亲戚关系已经比较远了,他好像是想学表演的,最近一直在看表演院校。”

  “艺术生吗?真了不起,肯定很辛苦。”

  “这我不知道,但是他一直挺能吃苦的,家里大人都这么说。”

  “他帮我搬书,我还没好好向他道谢,说要请他喝饮料也没有请,他就跑走了……”

  “害!多大点事!你别放在心上!他也不会介意!不如我替他喝,你请我吧!”

  “啊?好呀,那走吧,去喝奶茶!”

  “奶茶?你请?啊啊啊啊念姐!你好阔绰!以后我认你当亲姐!”

  “别……”

  我和露露就是在那会儿成了很好的朋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